凭本事磕cp

杂食动物

第一章 现实旧忆

题外话:很早之前写的了,将就看看哈哈哈,小学生文笔,好好说话哦,别骂我orz

tips:看的时候配上南拳妈妈的《下雨天》/印子月的《我会好好的》会更佳哦(下雨天看快乐加倍) 


绝世甜文


“我回来了。”男人看着单调的房子,自言自语了一句。低下头,成双成对的拖鞋,愣了愣,“还没回来呢?”抬手看了看手表,笑了笑“现在才九点,不急不急。”

      转身上楼去洗澡。男人从浴室出来,第一时间看了看床,没人。看了看挂钟,九点半。打开手机置顶发了条信息给之之,想了想还是拨了个电话,没通。“再等等吧,可能工作耽搁了。”男人喃喃道。

     往后一趟躺在大床上,床头灯很暗,打在男人脸上,描绘着线条明朗的下颚。男人恶作剧般的用手轻轻戳着屏保上笑的天真的男孩。“回来一定要定规矩,要是累坏了身子怎么办?”想到阮之回来被自己抱在怀里,脑袋轻轻搭在自己肩膀,软软的头发蹭着自己的下颚,轻轻飘来栀子花的花香,亲亲阮之的脖子他就会羞涩的缩缩脖子,轻轻揪住自己的衣角,嘴里说着撒娇的话,身体却自觉的升高体温。我的之之就是个宝贝!想到这血就直下涌,可男人脑袋昏沉,居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 

     脑袋昏昏沉沉的,额头被覆上了软软凉凉的手,伸手抓住捏了下,阮之的手小小软软的却又骨架分明,男人一只手包住也绰绰有余。宝贝的手好凉,这是男人的第一想法。睁开眼睛和宋阮之对视上。阮之眼睛里的担忧仿佛要溢出来,“你是不是发烧了?”阮之手凉凉的,声音也和薄荷一样清凉。

     我顿时清醒了不少,摩挲着阮之的无名指,上面有一圈印子,凉凉的。男人轻轻的吻上,一时间有点发凉,却又冒出细密的汗。想偷亲阮之,又怕惹急了阮之,只好抑制住自己。现在正值严冬,宝贝又穿这么单薄,哎,真是个粗心的宝贝。“亲一下。”阮之皱眉。

     男人刚想哄,“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走?”为什么宝贝要说这种话?去哪?男人有点着急,“你要去哪?”宝贝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让我恐惧。为什么?明明一切都好好的。男人紧紧搂住阮之,不让阮之有挣脱的机会。手上青筋暴起,似要把男孩揉进骨血里。“疼。”宝贝不舒服了,本能的放轻力道,但依旧是搂得紧紧的。“我不放!”男人压抑着哽咽,脸上却染上一丝嘲讽,“不是你要死要活都要嫁给我吗!你这时候提出离开!凭什么?”阮之好像在发抖,男人有些后悔,不应该说这些话的。可男人听到阮之附在他耳边轻声说道“对不起,齐抒。”

     忽的阮之的身体慢慢变得透明,齐抒开始恐惧,拼命攥住阮之,却是无用功。阮之泪流满面,想去擦齐抒脸上的泪:“别哭,我不会再烦你……”阮之消失了。变成了一缕烟,一点点风就把他吹散了。霎时间,痛苦和绝望充斥全身,齐抒哭的睁不开眼,心脏也阵阵抽痛

。忽的身体失重一直往下坠落,落入一片黑暗。

    猛的恢复平衡,睁开眼,一如既往的棕色天花板。呵呵,又梦到之前的事,梦了那么多回还是哭的那么狼狈啊。看了看挂钟,十二点半,没回来。男人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仿佛要把天花板看穿。

     不行,不能这么狼狈,万一宝贝回来看到我这幅邋遢样子不要我了怎么办?马上冲到厕所洗脸。洗着洗着忽然哽咽一声,又开始狼狈的哭。“为……为什么不愿意回家?为什么只肯在梦里见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浑浑噩噩的到第二天早晨,像往常一样做好早餐拍了张照片发给置顶宝贝。今天是你最爱吃的荷包蛋,可惜你没回来。今晚一定要回来哦。

       开车去到公司,一丝不苟的处理公事。有些疲惫,捏了捏鼻骨,起身拿过相框,那是和宝贝结婚三周年拍的,照片上的阮之微微低头,脸上笑容勉强,自己则是面无表情。用手描着阮之脸的轮廓,又将手覆盖到阮之戴着戒指的无名指上。“我的阮之。”自言自语都没发现秘书的出现。

   “老板,黄总在会客厅。”秘书轻声告诉。

   齐抒没搭理,仍摸着相框。秘书再次提醒才回神,走到会客厅。

   刚进会客厅,是黄庆杰。黄庆杰还是那副贱贱的样子,挑了挑眉,算是打了招呼。但男人没心思和他闹,站在原地“有话就说。”

   “嘿你这人,好歹我和你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也不给我叙叙旧?”

     男人转身推开门就要走。

     老友才开始着急“你tm我是来和你说宋阮之的事的。”

     男人脚步一顿,折返回来坐到老友对面,不断摩挲着戒指。

“艹”对齐抒这种欠打行为见怪不怪了,黄庆杰叹了口气“哎你知道老子为了套料有多拼命吗真他妈比取经还”“入正题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两人僵持着,眼见男人快要忍不住把拳头挥到他脸上时黄庆杰才说“绑架主谋是刘一铭。”老友说完再次叹气刚抬眼就吓了一跳。齐抒手攥紧又松开,攥紧又松开,不断反复,时不时发出骨头摩擦的声音。脸上浮现出一抹扭曲的表情,黄庆杰知道他脾气,忙道:“你别冲动啊,他都不在了你又何必……”黄庆杰想安慰却火上浇油忙住了嘴,但齐抒听到了。齐抒在微笑,还勾起嘴角,怎么看怎么阴森。“谁不在了。”黄庆杰暗道不好。“……”两人再次僵持。铃声拯救了这场低气压。齐抒接起后皱了皱眉后应了声好便要离开。黄庆杰急道“我也去我也去。”齐抒没说话。黄庆杰知道得罪了这祖宗,便自觉当起了代驾。

      到了目的地,一个男子走出来迎接,来人气质温和,长相阴柔却伴着温柔。齐抒喊了句哥。那人没应,黄庆杰在齐抒后面挤眉弄眼,还指了指无名指。那人移开视线,和齐抒闲聊。

   “说吧做了什么梦?”“……”“和之前一样?”“恩。”“睡得着吧?”“恩”无言。那人有些无力,“你再这样下去身体会垮的。”黄庆杰长了长口却不知道说什么。自己的兄弟在他面前一点点垮掉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其实很难受的,但这是自己兄弟造的孽啊。

“哥,为什么他不回家?”男人笑的僵硬勉强,“老是都是这样,他还是那么可爱,对我那么好,可是为什么……”

 那人看他沉迷其中却不愿清醒的样子就再也按捺不住“你根本就不是分不清现实和梦境!你别骗自己了!”男子暴怒,腾地起身利落的一拳招呼到男人脸上,男人脸被打偏了,嘴角渗出了血丝。“你tm现在这样折腾谁?再怎么折腾他也不会回来了!他死了!死了!”黄庆杰见那人暴怒忙按住男子,小声的说“本来齐抒精神就不是很稳定,一直戳他痛处干嘛”“你看他那走火入魔的样!我不打醒他谁打!”齐抒情绪不稳定,裴忍其实也稳定不到哪去。这人看着斯斯文文的,打起架来齐抒都不一定能占好处。

 “你tm给我稳住!循序渐进!”黄庆杰又忙安抚齐抒,“没事,找,会找到的。”裴忍猛的挣开黄庆杰的手对两人咆哮“你tm说什么?找?当初让他珍惜珍惜不听,就tm作的,我现在坐这是教育他,要是我是宋阮之我tm拿刀捅死他齐抒。看他干的那些混账事我就气。”“我错了。”两人一愣。“我错了。”男人抬头复述一遍。“把他的东西给我,给我,我求你。”裴忍看齐抒那可怜样不忍心,气也撒够了,便也不拐弯抹角,扔出一把钥匙,“城东区。”齐抒紧攥住钥匙,跑出去。

     到了城东区,找到房子后插钥匙时手一直在抖,两手紧紧攥稳才插进去。扭动。咔嚓,门开了。房子格局温馨,都是双份的,只有主人落了单。

     上楼却发现卧室凌乱不堪,碎玻璃和已干涸的血迹让齐抒感到窒息,过了这么久齐抒还是觉得能闻到一丝血味和淡淡的茉莉花香。

      齐抒打扫完后,走到床头柜发现了两本被撕烂的结婚证,结婚证上的照片从两人中间撕成两半。齐抒有些难过,用手把揉皱的照片铺平,想恢复原样,将它拿进书房,急忙忙找工具粘好。放松的舒了口气,到时候可以拿证给阮之看。

      男人打开抽屉把证放进去,又觉得不安全想放进密码箱。密码是什么呢?只有五次机会。我的生日?错误。宝贝的生日?错误。结婚一周年?错误。还有两次,那在一起第一天?密码箱咔哒一声打开了。里头只有一个铁盒子,一本厚牛皮本和一沓文件。好奇的把东西拿出来注意翻看。离婚……协议。全是男人照片的盒子,日记本。打开日记。

齐抒和宋阮之的爱情。

2021年4月16日  

他好帅。想和他交朋友。

2022年8月27日

我好像喜欢上他了,但是他不认识我。

2023年6月25日

我向他表白了,他拒绝我了。好难过……

2024年4月9日

他喝醉了,我和他上床了。他好像很生气。怎么办,他是不是讨厌我了?

2024年4月12日

他和我在一起了!!!

2024年5月20日

他失约了。没关系,看在他这么帅的份上就原谅他吧。

2024年7月15日

我和他吵架了,我不想和他吵的,可是我好慌啊,要不要道歉?还是道歉吧。

“傻子,道什么歉啊?”男人宠溺的笑笑。但却想起那天似乎是因为李顾的事。

……

2026年4月12日

好累……但是我放不下。

2029年4月12日

对不起齐抒,拖了你5年,我老是惹你生气给你添麻烦,以后不会了……离婚后你会过的很好吧,祝你一直幸福。我一直以为我得到了我的幸福,但可能是老天要惩罚我没有自知之明,让你也受累了,对不起。

宋阮之对齐抒的单相思结束。

齐抒死死抓住日记不放,快裂开时才控制住力道。拽着离婚协议撕的粉碎往垃圾桶一砸。“不……不……”齐抒濒临崩溃。阮之暗恋了他8年!喜欢了他那么久,宋阮之要放弃他了……。眼前白茫茫的,他睁开眼,是阮之和……一男人?齐抒有些茫然,怎么回事?

 宋阮之坐在沙发上,揪着沙发角,抬头展出一个讨好胆怯的微笑,声音弱弱的:“你回来了……”话还没说完男人就一脸不耐的转身上楼。只留下宋阮之无措的呆坐在原地,双手不断摩挲着戒指。齐抒好心疼,暗暗发誓要痛扁那惹宋阮之伤心的人一顿。看到阮之头低低的,裤子被滴落的眼泪打湿了。阮之用轻到不能再轻的声音说“今天是我的生日啊。”想抱抱阮之可手却穿过了阮之。齐抒有些着急,这是怎么回事?

   转眼,场景变了,阮之穿着制服坐在床上,露出两条笔直白嫩的腿轻轻压住被子,时不时往门口张望。

   那青涩的模样让齐抒着急避开眼,胀痛到不行。在他面前和别的男人上床?齐抒有些气急却知碰不到人儿。

   男人打开了房门,看见了宋阮之这副模样,皱了皱眉,男孩还未说话,男子便不耐的扯了扯领带,“出去。”阮之似乎有些楞,“我”“出去!”这次语气更沉重了,男人发怒的征兆。阮之脸色惨白,低着头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间,走回自己的房间,头埋在双膝,掩盖压抑的哭泣,齐抒着急又气恼,把我的宝贝弄哭了,拼命想把面目模糊的男人揍一顿。可无法,他只能看着阮之哭到喘不过气,浑浑噩噩的哭晕过去。恨不得揍死那个不知好歹的男人,也庆幸男人没碰阮之,两个结果齐抒都得揍他,齐抒便想记住这男人的模样。努力看清却发现,是曾经的自己……

再眨眨眼,面前又是阮之的房间。

那一天果不其然第二天发烧了,男孩依旧起身做早餐,早晨很单调,因为男孩之后做荷包蛋,然后添上一个笨拙的爱心,每日如此,男人下楼,有点缩头缩尾,“吃早餐吗?”“你以后别做了。”男人依旧面无表情。“为什么?”“你的手艺真的很浪费食材。”砰,门关上了,留下笑容牵强的男孩,哭的红肿的核桃眼再次溢满眼泪。身体摇摇欲坠,男孩死死按住胸口。隐忍着泪水。一幕幕场景回笼,男人醒了,睡在一堆男孩的东西中,这些梦是真的。是真的……

   我都做了些什么……我还忘了什么?努力回忆却只有破碎的碎影。

   打电话给老友,老友约他出来。

  顾不得狼狈,见到老友都失了态,老友叹了口气。“你以前真的很混账。”“他和你在一起6年,你一直早出晚归,搞的好像你老婆是应酬一样。他以前是做错过事,但6年,他在你身边6年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。我记得他在学校的时候很抢手的,就栽在你这了,本来小孩很开朗天真的,这6年,他越来越沉默,眼睛渐渐失去了神采,你做的是人事吗?不喜欢就离婚,你拖什么?当时人家商量和你离婚你还把人伤那么重。他在医院住了一个礼拜,手上腿上都打了石膏。”“这还不是更混账的,不行,我不说了,越说我越想打你了”说爽了才开始注意到男人神态不对劲。“你怎么了?”“我失忆了吗?”老友才知道他在说什么,“你确定你现在的情绪听了不会崩溃?”男人示意他说。“你是受刺激太大了毕竟当时他就死在你面前,全身都是血。”男人眼睛开始染血丝。开始闷声痛哭。他精神可能有问题了。

   男人浑浑噩噩的回去,外头雨下得很大,身上都湿透了,怀中被西装裹住的那两本结婚证毫发无损,他就着一身湿衣和怀中的结婚证睡着了。

   再次睁开,男孩站在自己几步的距离,男人眼睛一亮,宝贝回来了!但男人没有开心多久,因为男孩手上拿着一沓文件,男人眯了眯眼,男孩下意识退后一步,又深呼吸把文件放在床头,“你不用担心,我不会再缠着你了。”还对他笑了笑。宝贝要离开我?为什么?不行不能让他离开,体内每个细胞都在挽回,无数声音却叫嚣着“他永远离开你了!永远!!!”男人向前想抱住男孩,却抱不到实体,男孩也随着男人的动作像青烟般散去了,最后的一丝气息都消失了。

   屋外雨声滴答作响,蝉鸣蛙声都止住了声息,一切重归平静。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